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梁溪闲话

唯精唯一 永执厥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有妙招(2)【转】  

2010-03-06 13:13:51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6,巧用微波炉加热不烫手

    在用微波炉加热剩菜的时候,为了防止水分的流失,我们要在盘子上罩上一层保鲜膜.加热完毕,盘子会很烫,我们往往会用微波专用手套去取.但是菜汤常常会弄脏手套,垫着抹布来拿吧,又不卫生.今天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:在包保鲜膜的时候,留两个边不要包,取出的时候用手端这两个边就不会烫手.

    27巧穿鞋带不易送脱

    运动鞋的鞋带在运动过程中很容易松脱,给人带来不大不小的困扰.有一个很好的小妙招可以解决这个问题:首先,把两个鞋带系一下,然后分别穿上一个小螺丝母,之后再按照普通的方法系鞋带即可.这个方法利用了离心力的原理,通俗地说就是螺丝母对鞋带有个拉力,使鞋带不容易松开.

    举一反三:这个方法同样适用与其他系袋子的地方,比如说用绳子收口的手袋,用绳子代替纽扣的衣服等等.大家可以发挥想像力,把外形不美的螺丝母换成其他东西,比如说五颜六色的珠子,塑料石头水晶等各种质地均可.不但能够防止带子松开,还能起到别出心裁的装饰作用哦.

    28,橡皮擦去除污垢

    有很多MM家里肯定有许多百色的包包呀,皮鞋呀什么的,这些白色的东西上面脏了怎么办呢,那我就告诉你一个即简单又容易去除污垢的巧办法.

    那就是用橡皮擦,不管是什么污垢,用橡皮擦一擦即可擦除污垢,大家不妨试试哦,还有白色的桌面,墙面,沙发什么的都可以用橡皮擦的,大家快试试吧

    另,有朋友有其他妙招的别自己偷偷的用,要告诉大家啊

     29.绿豆的储存方法

    夏天到了,很多人家有煲绿豆汤去暑的习惯,但绿豆容易生虫,买回的绿豆可以存放在塑料壶或者塑料瓶里,象大些的饮料瓶,这个夏天吃不完的绿豆也可以这样存放,可以保存到来年的夏天。

    可以放在喝可乐的大瓶子里,放到冰箱里面去存更好~~~

    也有人说 买回来的绿豆放进冰箱冷冻一周后再拿出来,就不会生虫了

     30.用鸡蛋壳清理瓶子里的油污

     家里装酱油、醋的瓶子时间久了会有很多污垢,手又够不着,可以把鸡蛋壳担碎后放在里面,加少量水,反复晃动,就可以清理干净了。

     31.用矿泉水瓶子把鸡蛋与蛋清分离

     把鸡蛋打入碗中,用捏扁的矿泉水瓶子对着蛋黄轻轻一吸,就可以把蛋黄吸出来了,试试看。

     32.巧煮绿豆汤

     洗净的绿豆放入锅中炒五六分钟,边炒边碾压。然后放入锅中煮,这样容易煮烂,而且豆和皮不分家。

     33.如何把袋装的醋倒入瓶中

     把袋装的醋放在带把的杯子中,然后再剪一个小口,再往瓶子里倒非常方便,而且不会外漏。

     34.煮豆浆妙招

     先加入少许凉水,再倒入豆浆煮,不会糊锅。

     35.饼干防潮

     家中买的饼干时间久了会潮,口感不好,在饼干里放几块方块糖,问题就解决了。

     36. 杯子上有了茶垢怎么办

     用牙膏来清除,方便快捷。

     37.电池的负极涂上蜡防跑电

     大家都知道买回来的电池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,它的电量会自然减少,用这个方法可以有效地防止电量流失,有实验为证哦。

     38.家中剪刀不利了怎么办

     剪刀如果比较钝了,用它剪易拉罐,越剪越锋利,跟磨过了一样。

     39.巧揭膏药

     膏药粘在皮肤上揭得时候会比较痛,把润肤油涂在膏药表面再揭就好多了。

    40.切洋葱不怕辣眼

     切洋葱前先用卫生纸把鼻孔堵住,然后切洋葱就不会辣眼流泪了。

     41.毛笔叉恢复

     分把分叉的毛笔放到鸡蛋清里面沾沾 沾到一起后放到通风处晾干后就焕然一新了。

     42.巧切窝笋皮

     切窝笋皮的时候顺着周围最外边的一圈白的地方(笋筋)直着往下削就行了。

     43.用盐打扫碎鸡蛋

     只要撒少许盐到碎鸡蛋上面,过一分钟后再用卫生纸把碎鸡蛋抓起来扔掉就行了。

     44.巧做标签

     先用笔把字写到玻璃制品上面,然后用透明胶布粘上,然后把胶布揭下来粘到玻璃杯上就行了。

     45.巧拎易拉罐

     找一块餐巾纸,把它捻成一根绳。然后依次从易拉罐中的拉环穿过去,提六七罐没问题。

     46.破雨伞巧利用

     先把破雨伞的伞面去掉,再把有坏的伞骨去掉。伞骨的接口处都有小孔,用别针或布条把小夹子和伞骨的接口连到一块。把伞骨的接口处都弄好小夹子后晾衣服或者晾鞋子都很好看,而且不用的话可以把伞合起来,不占地方。伞面是防水材料,可以做成浴帽、袖套、围裙等。

     47.痛快吃西瓜

     先把西瓜拦腰切成两半,然后顺着西瓜的纹理往下切,切到中间。把其它的纹理也切到中间,这样切成的西瓜块的西瓜籽就都在西瓜瓤表面,用勺子把西瓜籽舀掉就行了。虽然里面不是一颗西瓜籽都没有,但是可比用普通的切法少很多了。

     48.韭菜保鲜

     用两片白菜或生菜叶把韭菜包起来放到阴凉处就行了,原理是韭菜水分蒸发快,大白菜水分多蒸发慢。用白菜叶把韭菜包起来的话韭菜的水分也不容易蒸发,而且还能吸收白菜叶的水分。同样的方法,用来保存香菜也可以。

     49.巧洗葡萄

     准备一个盆子,往里面倒入少量淀粉。再倒入清水,只要能够漫过葡萄就行。再把葡萄放入水中来回涮涮,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。这样洗的葡萄不掉珠子,又洗的干净。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