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梁溪闲话

唯精唯一 永执厥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小常识汇录(日常类1)  

2011-07-17 09:35:02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、在衣领和袖口处均匀地涂上些牙膏,用毛刷轻轻刷洗,再用清水漂净,即可除去污渍。

2、只要在新房间内放一碗醋,两三天后,新房的油漆味就会很快消失。

3、毛衣袖口或领口失去了弹性,可将袖口或衣领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,晾干后即可恢复弹。

4、把生黑斑的铝制品泡在醋水混合液中,10分钟后取出清洗,便会光洁如新。

5、将新买的牛仔裤放入浓盐中浸泡12小时,再用清水洗净,以后再洗涤时就不易褪色。

生活小常识汇录(日常类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

6、选购羽绒服时,可将羽绒服放在桌子上,用手拍打,蓬松度越高说明绒质越好,含绒量也越。

7、金首饰表面发旧,用鹿皮(或其他柔软的皮)蘸少许牙膏轻轻擦拭,既可光亮如新。

8、要去除烤炉内的污物,请在炉子还温热的时候把盐撒在上面,冷却后,再用湿海绵体擦拭即可。

9、室内摆放盆花,例如菊花、常春藤、吊兰,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。

10、用45毫升白醋和4升冷水的溶液拭擦,就可使窗户玻璃洁净透明。

11、车船行驶途中,将鲜姜片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,使辛辣味吸入鼻中,可以防晕车。

12、家用电器的缝隙里常常会积藏很多灰尘,可将废旧的毛笔用来清除,非常方便。

13、将晒干的残茶叶,在卫生间燃烧熏烟,能除去污秽处的恶臭。

14、在墨汁中加少量肥皂水(或茶水),搅拌均匀,用样的墨汁写出的字迹可保持色迹不变。

15、牒片不小心表面刮伤,只要用油性笔涂在刮痕上即可,不论什么颜色的油性笔都可以。

16.不干胶标贴很难撕掉,可用吹风机吹热一下再撕,会很轻松的撕下来,不留一点痕迹。

17.新鲜蛋用灯光照,空头很小,蛋内完全透亮,呈桔红色,蛋内无黑点,无红影。

18.洗完脸后,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摩擦,用清水冲净,粉刺就会清除干净。

19.凡红色或紫色的棉织物,若用醋配以清水洗涤,可使光泽如新。

20.新做好的头发只要睡在枕头上铺一条质地光滑的丝巾,就可以防止头发变型。

21.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,浇在植物根部,可促进植物生长。

22.豆浆不可与药物同饮,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,如四环素等抗生类药物等。

23.取新鲜桔子皮若干,分散放入冰箱内,三天后打开冰箱,清香扑鼻,异味全无。

24.上午喝绿茶开胃、醒神,下午泡饮枸杞可以改善体质,有利安眠。
25.用纸巾蘸少许花露水,擦拭电话机身、听筒及按键或手机,能使电话、手机保持洁净。

26.可用半干的肥皂土擦镜片两面,然后抹匀拭亮。用此法,眼镜片遇热不容易发雾气。

27.试用蒸汽熨斗在凹处喷一些蒸气,然后用熨斗烫。用硬毛的牙刷挑起凹处的毛,在轻轻刷顺,即可去除地毯上的家俱置痕。

28.可以在烟灰缸内洒一点盐,再以软木塞或抹布擦拭,即可去除污垢。

29.裙襟、裤脚折痕先以旧牙刷涂一点薄醋在折痕上,然后以低温烫,就几乎看不出来了。

30.吃荤之后不要立即喝茶,茶叶中含有量靶酸蛋白质,这蛋白质能引起脂肪肝。

31.利用铝箔纸,将二、三张叠在一起,用剪刀剪一剪,就可以使剪刀恢复锐利。

32.早晚空腹吃个苹果,有利于治疗中老年人便秘。

33.厨房的地板屯积油垢后,拖地前,不妨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就能轻松去除油污。

34.以棉花棒沾酒精,可以清除收录音机磁头上的灰尘。只是如此就能使音质复元。 

35.瓶中插的鲜花不防在清水中加几滴白醋或漂白水,即可使保持花朵鲜艳如初。

36.当衣裤的拉练卡住或不易拉动时,先涂上蜡,再以乾布擦拭,就能轻松拉动。

37.新购的有色花布,第一次下水时,加盐浸泡十五分钟后再取出冲洗,可防止布料褪色。

38.牛奶过期不能喝时,可将抹布浸湿,用来擦桌子地板,很快就可以将污垢除去。

39.若将铝制锅烧焦,可在锅中放个洋葱和少许水加以煮沸,不久所有的烧焦物都会浮起来。

40.小镜或橱镜等有了污垢,可用软布浸湿煤油或蘸蜡擦拭。

41.旧照片变新法:照片旧或脏了,用棉花蘸点酒精擦拭,擦后如新的一样。

42.清除黄金饰品污渍:放冷开水与中性洗衣粉调和水中浸泡15分钟(忌用生水和偏酸碱洗衣粉),再用软毛刷轻刷表面,最后用冷开水过清。

43.自来水刚煮沸就关火对健康不利,煮沸3-5分钟再熄火,烧出来的开水亚硝酸盐和氯化物等有毒物质含量都处于最低值,最适合饮用。

44.旧邮票出现黄斑后,可将少许盐放在热牛奶中化开,然后把邮票放在冷却的奶液中浸泡2小时后取出,再用清水冲净、晾干,黄斑即可消除。

45.除油烟机上油盒,油满倒掉后,油盒很难清洗,可在干净油盒里先放点水再安在油烟机上,让油滴在水上,快满时一倒,油就全出来来。

46.可将新丝袜放进冷冻库中,冻硬直接取出自然解冻后,穿上时就不会脱线了。

47.棉质的黑色衣服褪色时,可在水中加一点啤酒冲洗就可防止褪色。

48.在洗白色丝衬衫之前,先涂上牛奶。如此就能不可思议地防止变黄。

49. 白鞋刷完包上卫生纸晒,在阳光下曝晒,会很白!

50.将衣物柔软剂以十倍水稀释,再用纸巾或软布沾取轻拭CD音响表面,可以轻松去除灰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