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梁溪闲话

唯精唯一 永执厥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小常识汇录(烹调类3)  

2011-08-11 08:55:10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、烤肉食用前,记得滴上新鲜柠檬汁,除了增添风味外,柠檬中的vitC上有解毒作用。

2、将鱼洗净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两小时,经这样处理的鱼烧出来味道鲜嫩可口。

3、切洋葱等蔬菜时,可将其去皮放入冰箱冷冻室存放小时后再切,就不会刺眼流泪了。

4、在和面时,每500克面粉加拌2个蛋清,饺子皮挺刮不易粘连。

5、萝卜与羊肉同煮,或在锅中放几料绿豆,都可除去腥膻味。 

生活小常识汇录(烹调类3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

6、煎荷包蛋时,在蛋的周围滴几滴热水,煎好的蛋特别鲜美。 

7、鸡蛋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倒入油锅炒,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,这样炒出的鸡蛋蓬松鲜嫩。

8、煮面时在水面加一汤匙油,面条就不会沾了,还能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外。

9、将牛肉涂上芥末,洗净后加少许醋或用纱布包一点茶叶与牛肉同煮,都可使牛肉易熟。

10、煮鸡蛋时,可先将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,再放入热水里煮,这样煮好的鸡蛋壳易于剥掉。 

11、煮排骨时放点醋,可使排骨中的钙、磷、铁等矿物质溶解出来,利于吸收。

12、香菜富含香精油极易挥发,经不起长时间加热,香菜最好在食用前加入,以保留其香气。

13、做菜或做汤如果味道咸,可拿土豆切成两半放入汤里煮几分钟,这样汤就能由咸变淡。

14、煮肉想使汤味鲜美,可把肉放入冷水中慢慢地煮;想使肉味鲜美,可把肉放在热水里煮。

15、只要在切好的苦瓜上撒上盐,腌渍一会儿并用水过滤,很快苦瓜就不太苦。

16、将大蒜掰为小瓣后放在热水中浸泡数分钟,然后捞出,其皮便可很容易剥。

17、叶类蔬菜先用盐水(一盆水中放半小匙盐即可)浸泡,小虫子很快和菜叶分开。

18、做菜时不小心醋放得多了,可往菜中再加点酒,可使原有醋的酸味减轻。

19、红糖结成硬块,将其放在湿度较高的地方,盖上两三层拧过的湿布,吸收水分就可散开。

20、炒菜时应先把锅烧热,再倒入食油,然后再放菜。

21、煮牛肉:为了使牛肉炖得快,炖得烂,加一小撮茶叶(约为泡一壶茶的量,用纱布包好)同煮,肉很快就烂且味道鲜美。

22、煮骨头汤时加一小匙醋,可使骨头中的磷、钙溶解于汤中,并可保存汤中的维生素。

23、煮牛肉和其他韧、硬肉类以及野味禽类时,加点醋可使其软化。

24、煮肉汤或排骨汤时,放入几块新鲜桔皮,不仅味道鲜美,还可减少油腻感。

25、煮咸肉:用十几个钻有许多小孔的核桃同煮,可消除臭味。

26、煮绿豆:将绿豆在铁锅中炒10分钟再煮能很快煮烂,但注意不要炒焦。

27.煮红豆绿豆先浸水1小时再小火煮十分钟,然后熄火焖半小时再煮,可保持汤汁香浓.

28、煮蛋时水里加点醋可防蛋壳裂开,事先加点盐也可。

29、煮海带时加几滴醋易烂;放几棵波菜也行。

30、煮火腿之前,将火腿皮上涂些白糖,容易煮烂,味道更鲜美。

31、煮水饺时,在水里放一颗大葱或在水开后加点盐,再放饺子,饺子味道鲜美不粘连;

32、拔丝糖汁的熬制:在熬制做拔丝菜用的糖汁时,加入同大米粒差不多大小的明矾,就能延长凝结时间,并使糖丝拉得更长。

33、煮水饺时,在锅中加少许食盐,锅开时水也不外溢。

34、煮面条时加一小汤匙食油,面条不会沾连,并可防止面汤起泡沫、溢出锅外。

35、煮面条时,在锅中加少许食盐,煮出的面条不易烂糊。

36、熬粥或煮豆时不要放碱,否则会破坏米、豆中的营养物质。

37、用开水煮新笋容易熟,且松脆可口;要使笋煮后不缩小,可加几片薄荷叶或盐。

38、煮猪肚:猪肚煮熟后,切成长块,放在碗内加一些鲜汤再蒸一会儿,猪肚便会加厚一倍。

39、煮猪肚时,千万不能先放盐,等煮熟后吃时再放盐,否则猪肚会缩得象牛筋一样硬。

40、炖肉时,在锅里加上几块桔皮,可除异味和油腻并增加汤的鲜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