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梁溪闲话

唯精唯一 永执厥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  

2012-04-20 10:15:06|  分类: 西南寻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2年4月8日,我们一行年逾耳顺的20人,精神饱满地踏上了贵州之旅。清晨5:40便来到广州路口,搭乘大巴前往机场,赶乘7:55航班飞往贵阳。抵达后用完午餐,便又乘上大巴前往荔波。荔波,是一个以布依族、水族、苗族和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处。当地的少数民族占荔波县总人口的90%以上,民族文化底蕴深厚、民族风情丰富多彩。荔波是一个旅游资源富裕县,这里的樟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以典型、丰富、集中的喀斯特地貌和水文为基础,以大片中亚热带喀斯特原始森林为特色的自然风景区。又因地貌、水文和植被的不同组合而形成各具特色的景区,即奇秀的小七孔景区、神奇的大七孔景区、奇险的水春河峡谷景区和恬静的樟江风光带。

4月9日上午游览大七孔景区,这是以原始森林、峡谷、伏流、地下湖为主体的景区,景观峻险神奇,气势雄峻磅礴。大七孔以进入景区的一座大七孔古桥而得名。

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

进入“天神峡谷”。但见两岸峭壁耸立、危崖层叠,绝壁上附着朵朵钟乳、层层翠林,宛若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。山高谷深,水流湍急,洞中有瀑,瀑下有湖,湖上有天窗,阳光投下形如日月星斗,极富惊险性、夸张性。

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 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  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 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 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
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
    一座高百米、宽数十米跨江而过的天生桥被誉为“大自然神力塑造的东方凯旋门”。观之令人肃然起敬,为大自然神力所折服。
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 
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荔波大七孔观景——贵州游(1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