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梁溪闲话

唯精唯一 永执厥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桥.路.人生(下)  

2012-04-23 17:18:07|  分类: 如烟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岁月不居,光阴荏苒,21世纪来临,国民经济进入了稳步发展时期,我的工作经历也即将划上句号。在新的世纪里又赶上了国家基本建设的新发展,有辛参与了以下两重点工程建设。

宁波大榭大桥(跨越海峡的梁式桥)

 宁波大榭大桥是连接大榭岛与宁波北仑区的一座跨海公铁两用大桥。主桥为国内首座公路、铁路合建在同一桥面梁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桥。整座大桥由主桥、北仑岸引线及大榭岸桥头立交组成,主桥桥面宽28.2米,中间为单线铁路,两侧为汽车双车道及人行道,3000吨级轮船可在桥下自由通行。它是全国首座公路与铁路合建于同一平面上的跨海大桥。这是一座跨世纪大桥,大桥于1997年4月开工建设,2001年4月28日建成通车。

因大桥跨海而建,大桥的混凝土桥梁与桥墩的防护涂装即要防外部的盐雾、酸雾、水汽的侵蚀;又不能堵塞混凝土内部的碱性物质和水分的向外散发的通道。这就不能采用常规涂料作防护,有机硅防护剂可满足这一特殊需求。我们研制的有机硅防护剂在邀请式招标中胜出,产品各顶性能指标均超过同类产家或科研院的产品,成功应用于宁波大榭大桥混凝土桥梁与桥墩的防护涂装。

桥.路.人生(下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
桥.路.人生(下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
 
南京长江三桥(跨越长江的悬索桥)

 南京长江三桥是长江南京段继南京长江大桥、二桥之后建设的又一座跨江通道,桥塔采用钢结构,为国内第一座钢塔斜拉桥,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弧线形钢塔斜拉桥。大桥南与南京绕城公路相接,北与宁合高速公路相连,全长约14.89公里,其中跨江桥长4.744公里,主桥采用主跨648米的双塔钢箱梁斜拉桥,桥塔采用钢结构,为国内第一座钢塔斜拉桥,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弧线形钢塔斜拉桥。  南京长江三桥于2002年10月开工,2005年10月建成通车。

 我于2004年底,参加了南京三桥混凝土塔柱防护涂装招标会。作为评标专家在详细听取了方案介绍,并仔细比较了各自优劣后,最终选定了涂装防护方案。有关新闻报导:“据建设专家介绍,为了给这种“全身”为钢塔结构的塔柱“涂上”最美丽的色彩,三桥指挥部经过对无色彩系灰白色、近似色系、对比色系、组合色彩4种设计方案的筛选,最后选定无色彩系的灰白色系。这种色系与桥梁本身混凝土灰色一致,格调高雅、庄重,平易近人,现代感较强。据悉,选用的氟碳涂料可保持钢塔50年不生锈,而三桥的寿命为100年,也就是说三桥只需刷两次涂料。”

桥.路.人生(下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桥.路.人生(下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桥.路.人生(下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 
桥.路.人生(下) - 蓦然回首 - 梁溪镜明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