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梁溪闲话

唯精唯一 永执厥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早春二月游楠溪(8)  

2016-04-16 09:06:34|  分类: 东南掠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楠溪江称为中国山水诗画的摇篮。2016年3月23日下午,春雨绵绵之日,我们一行十人来到这传说中的“摇篮”,去领悟千年山水诗画的意境。
      雨中游楠溪,别有一番风情,细雨纷飞中,撑起竹筏荡漾在楠溪江的青山绿水中,顺着水流,竹筏缓缓地漂过清彻的沙滩,漂过两岸的青山,漂过满目的春色,惊散了一群野鸭。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 
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 
 
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
     雨中游楠溪,楠溪江别有一番朦胧之美,江面上升起雨雾,明媚中多了一份婉约和婀娜;远远近近的峰峦被云雾缭绕着,时隐时现,仿佛一幅古朴的山水画卷。 
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 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
       雨中游楠溪,漂流者别有一番诗情画意,远眺绵绵青山,近看郁郁滩林,俯赏碧蓝江水,饱览溪光山色。雨水时时轻拂双颊、江水时时拍打双脚,亲新而自然。竹篙轻轻点击江面,清波悄然两侧分开,两岸的青山和树林不断退后,你真会有“纵一苇之所如,凌万顷之茫然”感。
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 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
       雨中楠溪,鸬鹚们完成了今天的工作,悠闲地站在竹排上,有的静静地闭目养神,有的梳理着羽毛,有的扑腾着翅膀......形态各异,神色悠然。
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 早春二月游楠溪(8) - 梁溪镜明 - 尤悠闲记
      随风沐雨泛舟,在这如画的山水间荡漾,美在原始古朴、野趣天然,令人悠然自得,神怡心旷。有人哼起一曲《往日时光》,是在怀念那往昔的岁月,又像在倾诉心中新的愿望!我们要活在当下,享受这无风无雨,无忧无愁的大好时光。
       录唐.储光羲《江南曲四首》:
绿江深见底,高浪直翻空。惯是湖边住,舟轻不畏风。
逐流牵荇叶,缘岸摘芦苗。为惜鸳鸯鸟,轻轻动画桡。
日暮长江里,相邀归渡头。落花如有意,来去逐船流。
隔江看树色,沿月听歌声。不是长干住,那从此路行。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